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桃園大園家具行鞋櫃訂做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桃園平鎮腳椅腳凳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桃園八德單人沙發訂做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桃園蘆竹家具行沙發罩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桃園家具行化妝臺推薦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桃園八德雙人沙發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桃園蘆竹家具行1+2+3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小荷的愛情很短暫,其間她品嘗了甜蜜,也有著對未來的憧憬,但最后她發現那只是一場騙局。她用自己的方式讓騙子現了原形,雖然避免不了有傷害,但是她還是樂觀的,畢竟意外地收獲了一份友情,也讓她對愛情有了新的經驗。 一見鐘情的新愛 4年前,大學畢業后我就參加了工作,但僅僅過了兩年,我就發現自己的知識已經很難勝任現有的工作,于是,我報名參加了一個學習班。原本只是想多學一些知識武裝自己,可沒想到,在那里,我竟然還收獲了一份新的愛情。 經常一起上課,慢慢和班里的同學都熟悉了起來,也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。在上學習班之前,我有一個相處一年多的男朋友,可能是因為我把時間都用在了學習上,多少有些忽略了他,不到兩年的時間里,他竟然背叛了我兩次。這讓我忍無可忍,終于在半年前,我和他分了手。 那段時間我很消沉,班里幾個不錯的同學就經常安慰我,有人還說給我介紹對象。就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認識了志忠。他是我一個同學的同事,是在一次我們聚會的時候被那個同學叫來和我“相親”認識的。 志忠的長相一般,但能說會道,開朗、陽光的氣質彌補了他不太英俊的容貌。再加上介紹人左一個孝順右一個人緣好的夸贊,我對他的好感竟慢慢上升起來。我想他一定也不討厭我,因為就在我們認識的第二天開始,他就經常給我發短信、打電話。 我們就這么戀愛了。志忠的工作比較特殊,這就決定了我只能按照他的時間表來安排我們的約會。雖然在一起的時間不是很多,但也正好讓我有時間去學習。 只要我們在一起,逛街、逛公園、吃飯、去游樂場……志忠總是會找出各種方式讓我開心,也總是有各種辦法把我逗得前仰后合。一切都那么美好,讓我很快就把以前的戀情忘得一干二凈。雖然也會吵架,但很快我們就會和好。我享受著這美好而有波瀾的戀愛,也憧憬著未來的生活。 意外發現的“危險” 可是僅僅過了一個月,我卻明顯感覺到我們之間感情的溫度在迅速下降。以前我給志忠發短信,他都是立刻就給我回,打電話也是在第一時間接,約會的時候從來沒有遲到過;可后來短信基本不回,電話也是有時接,有時不接,約好見面,他也會遲到很久。我問他為什么會變成這樣,他總是說我找他的時機不對,我找他的時候他都在辦案子。因為對他的工作不是很了解,所以我就相信了他,并且還在憧憬著未來。 因為不能經常在一起,無聊的時候我就在網絡打發時間,偶爾也看一下志忠的空間。有一天,我實在無聊,就試著破解志忠的QQ密碼,原本沒有想過能試出來,可當我將他生日和名字的組合輸入后,竟然順利登陸了。 出于好奇,我一個一個地瀏覽他好友的空間。不經意間,我在一個叫“為愛守候”的網友的空間里,發現了志忠的照片。繼續瀏覽,里面竟然還有志忠和一個女孩的親密合影,幾乎記錄著將近兩年的點點滴滴。開始的時候,我以為那是他以前的女朋友,只是他沒有告訴我而已,可當我看到里面的文字后,我發現了問題。 那一段段洋溢著幸福和甜蜜的文字,表露著他們的愛情還在進行中! 我驚呆了,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可是,那些開心、親密的照片又明白無誤地證明著這些都是事實。我的心亂成了一團麻,不知道該怎么辦。我想給志忠打電話,問他那個女孩子到底是誰,可最終我還是沒有把電話撥出——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來弄清楚一切。 我記下了那個女孩子的QQ號碼,并申請加對方為好友,然后只要有時間就坐到電腦前等待。兩天后,那個女孩子終于上線了,也同意加我為好友。 真相顯現 我們決定復仇 開門見山,我直接就告訴她我是志忠的女朋友,對方很驚訝,并持懷疑的態度。我只好把我和志忠拍的合影給她發了過去,并告訴她不要馬上給志忠打電話,我只是想確認幾個問題。 在沉默了一會兒之后,對方再次和我聊了起來。她告訴我,她叫文文,和志忠是在兩年前認識的。她是一家賓館的服務員,那天賓館發生了暴力事件,是志忠去處理的,他們就認識了。之后志忠對她展開了猛烈的追求,終于打動了她的芳心。  她說她從來沒有想過志忠那樣條件的人會成為她的男朋友,所以她對志忠奉獻了自己的一切,而志忠也給了她很甜蜜的愛情。 在他們相處一年多的時候,文文提出見志忠的父母。志忠向她承諾,說他愛她,一定會向父母努力爭取他們的將來。就這樣,文文相信了,從此做起了志忠的地下女友,不再提出見他父母的要求,只等著志忠去和他的父母爭取。而志忠也名正言順地相親,這才有了我的出現。 看著屏幕上那一段段讓我不敢相信的話,我又傷心又氣憤。可仔細想想,如果自己不是被戀愛沖昏了頭腦,就會識破志忠的那些謊言。因為他的謊言其實并不怎么高明,只要用心去推敲,都站不住腳。 文文說完他們的故事后,我也簡單把我和志忠的情況說了一下,我們彼此都很氣憤,文文說要馬上去找志忠,但被我制止了,我不想就這么便宜了他,我一定要讓他付出代價! 我和文文商量了一下,彼此都不要和志忠把事情挑明,繼續和志忠保持著聯系,找一個合適的機會,讓大家都知道他的丑行。 拆穿他虛偽的面具 一天我是夜班,下午的時候我和志忠去看了電影,之后我讓他送我去上班,可志忠卻說單位有事,送不了我,我就沒有堅持。志忠走后,我給文文打了電話,她告訴我志忠要去接她下班,然后去某某飯店吃飯。我和文文約定,讓她一定要和志忠在那里多呆一會,我忙完工作就找幾個同學一起過去,讓志忠好看。 或許是上天有意偏袒志忠,那天我的工作進行得很不順利,文文催了我幾次我都脫不開身,于是那次的計劃就流產了。 之后的一段時間里,志忠都很忙,和我們見面也都是很簡短,讓我們沒有機會抓他的“現行”。在等了半個月后,機會終于來——一周前是志忠的生日。 為了不讓志忠起疑心,我和文文商量都纏著志忠陪他過生日,看他怎么安排。最終,志忠選擇了和我一起過。為了能達到效果,我勸志忠找幾個朋友一起去他們家里吃飯,也讓他的父母和大家一起熱鬧熱鬧,志忠很爽快地答應了。 文文告訴我,志忠告訴她單位派他出差,等他回來再和文文把生日補上。對于這樣的解釋,我和文文都嗤之以鼻。 那天,按照我的安排,志忠把他幾個好朋友都叫到了家里,我則偷偷給文文發了信息,告訴她應該什么時候出現。 當大家一起為志忠唱生日歌的時候,文文敲響了志忠的家門。當志忠看到文文的一剎那,他的表情既驚奇又尷尬。情況太突然,他還來不及想好怎么辯解。“不用你介紹了,我們早就認識了。”我搶在文文之前給了志忠回答。 看著一屋子的人,文文也很激動,當著所有人的面,給了志忠一個耳光。志忠沒有躲閃,愣在了那里,房間里沒有人出聲。 “志忠,真把我們當傻瓜啊?”我冷靜地看著志忠問他,而文文也在一旁開始幫腔。旁邊的人一看這樣的場景,都來勸我和文文。看到志忠那狼狽的樣子,我覺得事情到這里就可以結束了,穿上衣服,拉著文文就出來了。 走出馬路上,我和文文大笑起來,可伴隨著笑聲的,是我們兩人傷心的淚水。我相信,文文應該比我還要痛苦,可一切都無法改變了。

春節于我,有著許多童年的歡樂記憶。 瑞雪兆豐年。故鄉的春節,時常有大雪紛飛,大雪用獨特的絲巾,給大紅的春節圍上漂亮的圍巾。孩子們就幸福了,穿得像個圓球似的,跑出去撒野,又跑又跳。尤其是追著雪片跑,仿佛自己就是一片美麗飄逸的雪花,希望比他們跑得更快飛得更高,當晚連夢都會變得輕盈自在。雪片落在睫毛上,就輕輕閉上眼,覺得睫毛變長了,睫毛上開花了,睫毛上有羽毛的飛翔……雪片落在嘴唇上,嘟嘟嘴,吃一片雪花就像吃到最美味的雪糕,舍不得吃啊嘴上就長了白胡子……伸出手,接天上降落的花,冰冷的小手瞬間融滿快樂。然后,仔細研究雪花的花瓣到底是什么樣子?到底像大地上的什么花?然后想,天上開花,跟地上開花竟然好相似啊,有一天,也要帶上地上的花,飛到天上去,跟它們比較一下,也會疑惑,為什么地上的花放在手上不會融化,天上的花就會?他們是玉皇大帝派來的隱形七仙女嗎……當然,更樂的是打雪仗。把雪在手中揉成一團,向著伙伴們扔出去,笑聲比雪塊跳得高。時而,自己“中彈”,“趴”的一聲打在臉上,卻來不及品味冰涼與疼痛,急忙去追尋“目標”,忙碌著整上一個又一個大大的“雪彈”,急著到處回擊。這時候就后悔體育課上,經常翹了扔鐵餅之類課程,真是虧大了。有時候“雪彈”還沒扔出去,自己一個趔趄狗爬式摔倒,有時一個大大的翻滾四仰八叉,有時干脆耍賴就躺在地上,睡在雪白的大地上,面向天空,幻想雪花的仙女把我也捎去吧……還喜歡堆雪人。使盡渾身招數,比快!下面一個渾圓,上面一個渾圓,彩筆畫上眼睛,鼻子就可以用很多東西替代了,胡蘿卜、酒瓶底,各式各樣。帽子就更可愛了,蓋鍋底、大草帽、雷鋒帽,各種款式。讓人浮想聯翩。也有人獨樹一幟,突然冒出個特別的雪人,大家就肅然起敬,仿佛遇到了不起的設計師。偷偷看一眼再看一眼,琢磨著下一個雪人作品,該是怎樣的完美獨特雕塑?這時候,家長們追著喊著,叫回去吃飯的,罵我們還不做作業的,呲呲牙咧咧嘴,大雪更有誘惑力,大雪跟我們有一場如風如夢的約會,我們已經忘卻一切了? 大雪還能帶來雪里紅。很多南方的女孩羨慕北方女孩紅紅的面頰,像涂了胭脂一樣,這就是大雪和風兒送來的雪里紅。因為雪中的狂歡,加上雪花撲面的冷,一熱一冷,白嫩的臉上就紅撲撲的格外漂亮。我總是固執地認為,這就是瑞雪帶給北方女孩的另外一個禮物,冷天的天然胭脂。雖然沒有科學依據,但我還是喜歡把這個收獲分享給更多的人。不信,就自己試試。 過大年,在中國北方,除了瑞雪,還有的快樂首數壓歲錢了。大人們會給孩子們一打打嶄新的錢,為了讓孩子們長得更好,夢想更高,行動更踏實,便用錢給孩子們結實地“壓歲”。對我們這些沒有經濟能力的孩子來說,當然是無限幸福的事。北方的風俗,喜歡把整錢換成零鈔,拿起來厚實得很,心里格外滿足。這時候,春節在我們的記憶里就是豐收的銀子年啦!記得有一年,舅舅開心,給我們封了大大的紅包,而且全是一毛的新幣,我背在沉甸甸、全部用來裝錢的書包里,那個亢奮啊無法訴說。悄悄默默許愿:以后這書包都用來裝錢就行啦!結果,非常不幸的是,我因為忙于吃大餐,等我吃飽喝足時,發現書包不見了,所有的親朋想盡各種辦法,還是沒有找到。可想而知,接下來的悲傷延續了什么樣的劇情?舅舅和眾親朋慷慨解囊,給我重新買了書包,里面的內容也補給我了,但是,心里總是空落落的,覺得不翼而飛的書包到底長了怎樣的翅膀?我們為何那么無緣?事實上,馬大哈的我,長大后也經常丟掉錢包、手袋之類。每每想起,總覺得春節的“壓歲錢”給我帶來的這種“運氣”,就是一種警醒,而且時常警鐘長鳴。不過,它更多的讓我覺悟:不能惜財,要多多散財,裝進口袋里的未必是你的,不如分享。 還喜歡過年穿新衣服。在我們小時候,每年也就是過年才真能穿上新衣服。平時,都是巧手的媽媽從親朋那里撿來舊衣服,經過重新加工修改后給我們穿,雖然穿得不錯,但都不是新衣。那些年,新年的衣服只能等到除夕才能夠穿上。每天去摸摸新衣服盼啊盼的心情可真是焦慮。有一年,我趁媽媽不注意,沒到除夕就偷著穿了一次新衣,結果,后來每年媽媽把新衣服買回來后就鎖起來了。哎呀,連經常摸摸的機會都失去了,只能在夢里想想了。所以,我成年后經常買衣服,特別愛買衣服。經常告訴女兒,我要經常過年,知道嗎?這叫心理補償。這叫缺失焦慮,這是心理毛病,一定要通過買新衣服醫治。不過說完就后悔,女兒也要求天天過年!好吧?也在能力范圍給女兒多買幾件吧?誰叫她媽懂點心理學還夸夸其談地賣弄呢? 當然,過年還有一樣特別吸引我的,就是吃貨的天堂了。北方人喜歡把好吃的都留在過年吃。平時節衣縮食的人家,到了過年,呼朋喚友,好吃好喝的全部隆重上場。我就喜歡在廚房給媽媽打下手,其實主要目的是偷吃。乘媽媽不注意,放嘴里一塊牛肉,再放一塊魚丸,再吃一塊臘肉,再吃一塊炸蝦,滿嘴飄香。媽媽想著我幫忙有功,也就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地容忍我偷吃。但是菜肴上桌前是不準我偷吃的,因為媽媽把每個菜盤都做成藝術品,是有造型的,我偷吃一塊就會破壞她的作品。偶爾我也忍不住搞破壞,媽媽就會教訓我。有時實在沒有多余食料補救“殘品”,媽媽就會想其他辦法,調動其他資源,完美地把她的作品呈上。這時候我就說,我吃了,可以給你更多的創造發揮空間,多好?面對我的無賴,媽媽也只能發揮她的天才去“補缺”了。不過,最討厭的是洗碗,每天眾多客人過來家里吃飯,吃完飯就有洗不完的油膩膩的碗,可遭罪了。加上北方天冷,所以,春節時,我的手也會膨脹,因為洗碗后被風吹到,手通常是紅腫的,這就是拿紅包和吃大餐的代價吧! 過年,令我歡喜的事情還有很多,比如說有假期,比如說可以看各種節日的表演。想想,還是過年好! >>>更多美文:情感短文

此時,心里總是有些話要想說給自己, 回想,上一次用這種文字方式在表達, 那已是在很久又很遠的大學青春歲月。 畢業十年,十指的距離,卻如此深沉, 又有誰曾會想到過,現在是這般模樣, 人生的那路口,回頭望已不知走了多遠。 立業成家,家有兒女,汝是歲月靜好, 是否還記得那一幕幕自己默默的負重前行, 猶如攀登萬仞高岡,荊棘扎爛了你的衣裳。 這般的生活,該怎么去形容才最貼切, 是你,像是春天里的細風輕柔, 是你,又像秋天般的陰雨綿綿。 朦朧的夜色里,歲月已化成歌, 有你,陪伴著我呼吸, 有你,決定微笑的模樣。 窗外陰雨綿綿,帶上耳機,隨視角望向遠處, 愿陽光明媚、世界和平, 愿車水馬龍、川流不息, 愿你我在各自的角落里安好, 愿在歲月的時空里,別丟了自己…… 寫在聽歌的雨夜 2020年8月18日 >>>更多美文:現代詩歌


桃園龜山家具行沙發罩訂做
桃園八德家具行貴妃椅訂製 桃園大園家具行沙發墊訂製 台中南屯臥室家具工廠直營桃園楊梅獨立筒沙發推薦 桃園中壢家具行房間組椅工廠直營 台中西屯客廳家具工廠

arrow
arrow

    s67za9t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